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召开酒店行业及服务行业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1 分享:

       为实现政企银高效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9月28日,南区街道召开酒店行业及服务行业企业座谈会,辖区内酒店行业及服务行业共25家企业及中山农商银行南区支行、工商银行中山城南支行代表围绕企业运行状况及需求进行探讨。南区街道党政领导谢军杰、孔伟微,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针对企业提出的交通不畅、消费氛围不浓、配套设施不足、人才流失等问题,现场进行回应解答。

       会议指出,南区街道作为中心城区,将直面缺硬件、缺氛围的短板,抢抓中山科学城建设契机,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实现消费环境、消费品质显著提升,打造更加活力创新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区域。一是引入更持续的消费动能。围绕两大科学装置、合理电梯产业园、树涌平安科技创新园、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区等产业布局,预计到2035年,实现产业人口的翻倍增长。同时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加强业态引入和培育,建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平台,激活消费动能。二是构建更具吸引力的消费氛围。深入实施文体旅融合发展,开展十里画廊首期工程,连通詹园、北台森林公园,完善标志性景点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通过持续举办定向越野大赛、乡村游等特色活动,整合各类旅游资源,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激发旅游消费活力。三是打造更优质的消费环境。承接深中通道、广珠地铁18号线站点功能,配合市级加快推动城南路、大南路、西环路等升级改造,提升105国道绿化管养水平,连续三年实施15条乡村道路“白改黑”,畅通路网内外循环。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引入群众监督,多维度加强交通引导、行政执法和人居环境整治的监管,尽快消灭卫生死角,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软实力。

       会议强调,企业的未来就是南区街道的未来,企业有未来南区街道才有未来。感谢所有企业对南区街道的厚爱和坚守,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确保南区街道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希望企业继续坚定信心、坚持初心,积极融入南区街道发展大局。南区街道作为引导和服务角色,将持续扮演好“店小二”角色,继续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各方面服务,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区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南区街道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

2021年10月11日

南区网站动态信息8篇(9月22日—30日)72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