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举行中山科学城(南区)人才公寓揭牌暨钥匙交付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6 分享:

       9月26日上午,南区街道举行中山科学城(南区)人才公寓揭牌暨钥匙交付仪式。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谭荣伟,南区街道党政领导郭渊、邓校、陈广涛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已于2020年出台“人才24条”,从人才最关心的住房、入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等方面,逐一提出保障措施,健全市、镇街两级人才安居房供给体系,筹集5000套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幸福安居房。

       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南区街道抢抓“双区驱动”和中山科学城建设的双重历史机遇,出台一系列人才暖心政策,聚焦人才安居问题,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筹备1房1厅、2房1厅、3房1厅和4房2厅四种户型人才公寓作为人才周转用房。全面拓宽服务保障措施,为奋斗在南区街道各行各业的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服务,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住得好”。

       近年来,南区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和“人才优先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系列人才政策,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工作。一是每年投入不少于100万元用于引育人才专项基金,全力支持企业引才育才;二是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增加优质学位超3000个,推动良都中学纳入市一中集团化办学,配合市建成南区街道第一所高中永安中学;三是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新建积水潭骨科医院和2个卫生服务站点,大力改造提升南区医院;四是完善综合配套,建设高端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商业写字楼、一站式学校、体育健身公园等;五是提供40套有温度的、拎包即可入住的人才公寓,今年投入80万元建设人才公寓,为各类人才提供安居保障。

       南区街道将把握“双区”建设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围绕构建完整的人才服务链,严格把好申请审批关,流程化管理和服务,以精准的政策、贴心的服务、有力的措施,为本土人才工作生活保驾护航,力争把南区街道打造成各类人才创业、学习生活的首选之地。



南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南区网站动态信息8篇(9月22日—30日)55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