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6 分享:

       为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助力南区街道精准帮扶企业解难题、办实事,9月24日,南区街道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南区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班子、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19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向企业家介绍了南区街道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让新班子成员与各企业家代表彼此加深了解,密切政企联系。会议还通报了南区街道今年1-8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计划。

       座谈会上,各位企业家积极发言,就解决电力不足、用工紧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南区街道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和解答。

       会议强调,创业不易,守业更难,希望企业坚守初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一是坚定信心,携手共进。要“坚持住,活下来”,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化危为机。紧跟时代发展脉搏,高位研判,抢抓先机增资扩产,加强持续发展后劲。企业要扮演好“市场发展主力军”的角色,与南区街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二是抢抓机遇,提前布局。紧抓中山科学城、两大科学装置、三大工业创新园区建设机遇,主动融入南区发展大局,积极顺应大时代大潮流发展,推动企业自身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合作,成为支撑南区街道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三是加强创新,转型升级。扎实做好结构调整大文章,加强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创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今疫情当前,又逢暂时限电困境,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只有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才能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最后,感谢各位企业家对南区街道发展的关心、支持、包容和理解,南区街道会继续扮演好“店小二”角色,继续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各方面服务,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区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南区街道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

2021年9月26日

南区网站动态信息8篇(9月22日—30日)26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