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双节不打烊,我们在行动——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中秋、国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08 分享:

       为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南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先全带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分局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巡查工作。
       一、控源头,严把食品生产源头

       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情况,食品添加剂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二、排隐患,严格靶向监督检查

       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冷链冷库、药店、食品销售企业、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双节期间,共检查农贸市场100家次、商场13家次,药店23家次,食品经营单位45家次,冷链食品经营户10户次。其间,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第64、65周常态化核酸采样 ,其中采集人员样品68个、食品样品12个、环境样品104个,对潜在的风险及时跟进处理,杜绝隐患。  

       三、强宣传,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为提高公众科学认知能力,加强食品安全普及广度、深度,开展宣传活动2场次,提升公众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分局

2021年10月8日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