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强化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8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召开的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9月17日,南区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南区街道党政领导谢军杰、冯毅江、邓仲汉,安委会、消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社区、经联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召开的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事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了中秋、国庆节期间及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建筑施工安全领域、水利安全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燃气安全领域、旅游安全领域、森林防灭火领域、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等重点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严格监管,紧密结合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四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时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本”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在心头。二是责任要到位,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责任网络,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三是整改要到位,突出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开展重点整治,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四是宣传要到位,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

       会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率消防、应急、公安、市场监管、网格中心等部门检查重点场所隐患整改情况和安全监督管理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一家无名的工程部存在安全出口堵塞、电线裸露、违规焊接作业、无证经营等多个隐患。现场对该企业进行查封并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取缔。



南区街道应急管理局

2021年18日

南区网站动态信息12篇(9月1日—21日)81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