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4 分享:

       9月14日上午,南区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市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南区街道上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校,党工委委员钟季媛,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经联社书记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山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的开端。面对新一轮的文明创建,南区街道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不断适应新常态,高标准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为中山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南区街道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各项创建措施,不断提升创建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二要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延长板抓重点、补短板、出亮点,切实推进实地考察点位管理和网报资料审核工作。发挥好网格员的巡查“吹哨”作用,加强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的卫生治理。以“十个美丽”行动为抓手,统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爱国卫生运动、乡村振兴、驻点工作和志愿工作,凝心聚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三要落实常态管理,统筹落实日巡查、周暗访、月督查、季点评排名通报制度,做好问题台账的跟踪整治,切实形成工作闭环。将提高民生实事落实质量、提高居民群众城市生活水平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和目标,切实提升南区街道城市治理水平。

       连日来,南区街道坚持常态化管理和攻坚重点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三线”乱拉乱搭、违规设置广告牌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居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南区街道宣传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

南区网站动态信息12篇(9月1日—21日)66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