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这位竹秀园姑娘斩获世界级大奖——记世界咏春拳大赛冠军 陈明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3 分享:

  2016年11月12日-13日,第三届世界咏春拳大赛在佛山南海高新高区狮山市民广场举行,上千位咏春拳爱好者汇聚于此、同场过招,比赛竞争激烈,现场声势浩大。11月13日,陈明慧于第三届狮山世界咏春拳大赛中一举夺得女子60kg级擂台赛冠军。

  这是陈明慧第二次参加世界咏春拳比赛。她说,第一次参加大型武术比赛的时候感觉很新鲜,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擂台非常兴奋,那时候她便跟教练约好下一次比赛要上擂台。第二次比赛,她如约打擂台。为了这场比赛认真做了一个月的准备,在训练的一个月期间,白天坚持上班,晚上赶去拳馆训练。奔波在办公室与拳馆间,虽然身体上的疲倦与酸痛如影随形,但心里充实而满足。

  面对着比她高一个头的对手,她其实也会害怕。但在中山拳馆经常要上擂台走靶练体能的训练经历,让她少了几分怯意,更多了几分自信,上了擂台后便能专注比赛、享受当下。 很多人会疑惑,作为一个女生,为什么会选择危险的擂台赛?陈明慧坦言,家人们都担心自己参加比赛会受伤,但上擂台赛一直是她的心愿,参加此次比赛也是为自己还愿的一个机会。她决定坚持自我、不让自己后悔,抓住享受武术对抗的机会。大部分家人和朋友们也被其坚持而感动,选择支持她,比如她远在美国、习练咏春多年的舅舅也常给她出谋划策。

  赢得了冠军后,陈明慧依然不骄不躁的样子。她谦虚地表示,自己没有听起来的那么厉害,此次比赛的成绩不须常挂嘴边。此次获奖,最应该感谢栽培她四年的广州永心武馆傅强教练、在中山每天陪她走靶练体能的华武决王明飞教练。她还表示,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激励得师弟师妹们大胆尝试实战、勇于参加比赛也希望能让大家放下对武术搏击运动的偏见,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能投入其中,更多的家长能鼓励自己的孩子参与其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台上英姿飒爽、台下温柔美丽的竹秀园姑娘,从来不认为自己能够在武术上获得巨大成就,只单纯享受武术对抗的乐趣,喜欢在坚持中看到自己的进步。祝愿她能够坚持自己所爱,在学习武术的这条道路越走越宽。也希望和她有一样热爱和追求的青年们不要轻易言弃,无悔青春。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