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雷奕祥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6-24 分享:

 雷奕祥(1926年~):南区渡头村人,青年时到香港打工,后在圣保罗书院读文史专科。1960年移民澳洲,在悉尼唐人街康生商场任经理职20多年至退休。1974年与热心社会公益的澳洲华人共倡同举成立澳华公会。他从委员当起,在1978年到1989年间连任三届副会长、会长,后退居顾问。在他任职中,会员发展到3,000多人,成为澳洲一个最大社团组织。该会致力于促进华侨华商与澳洲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并谋求华侨福利。在他当第一任副会长时,就荣获英女皇颁授的M.B.E勋衔。1982年他向各界筹款办起澳华疗养院,次年他建议搞澳华高龄老人住宅舍。1988年安置孤寡老人于一座大厦的25个单位里。
    1982年,他联合澳洲中山籍乡亲成立澳洲中山同乡会,并当选为首届副会长。建设悉尼的“澳洲中国谊园”,他是倡议人,也是领导组负责人。他和沙溪籍梁培老人一起奔走于澳大利亚的新州和中国的南粤,得到新州和广东省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六年的努力,正值澳洲国庆200周年的时刻,谊园也举行了开园庆典,广东省省长刘田夫率团专程参加了开幕式,并亲自为之剪彩。
    为了家乡的建校,尤其为家乡大会堂的建设,他三次专程回来要求省府多点拔划进口汽车指标,给家乡建设公益事业,从而得以顺利建成大会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