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推进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3 分享:

       3月12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丽珠,中山广播电视台台长陈锦霞,及中山纪念图书馆馆长吕梅到沙涌村调研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助力南区街道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党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派驻南区工作组组长郭燕芬,党工委委员钟季媛参加调研,北京嫏嬛书房及中山市广电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受邀进行项目洽谈。

       调研组实地考察沙涌学校周边改造建设情况,沿途走访跃进路、南宝大街、马应彪纪念公园等,详细了解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进度。

       萧亦充表示,一要认真贯彻市委关于“文化兴城”的部署,深入挖掘沙涌村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与特色。擦亮马南宝、马应彪、马乐山等名人文化资源名片,让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品读“南区故事”。二要推动不可移动文物的活化利用。坚持政府主导,积极引入第三方资本,丰富商业业态,活化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和旅游服务的“硬件”“软件”建设,激发乡村发展的旺盛生命力。三要把旅游业态和文化串联起来,努力塑造新时期新的文化优势,以文化优势引领经济优势。在文化“软件”方面重点发力、加大投入,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爱国文化、侨乡文化、商业文化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打造网红打卡点,凝聚人气活力。做强做优沙涌历史文化街区,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富民兴村。

       郭渊表示,南区街道将加快完成沙涌历史文化街区设计规划。加快推进沙涌学校、南源堂等文物修缮,推动沙涌学校打造“香山书房”,以马公纪念堂为主阵地,打造百货文化主题公园。提升周边环境,引入社会资本,全面盘活集体物业,推动多种业态融合发展。



南区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2022年3月13日

拟发网站信息(13篇)60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