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打响第一炮!南区街道启动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04 分享:

       2022年1月4日,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中山召开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动员会。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在会上发言。南区街道设分会场组织干部集中收看会议。

       作为全市首批16个“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集中动工仪式”的阵地之一,下午,南区街道在中山市冠一纸品有限公司举行动工仪式,打响南区街道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攻坚战第一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振家,南区街道党政领导郭渊、谢军杰、朱勇、蔡先全和冠一纸品企业负责人参加动工仪式。

       中山市冠一纸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一纸品”)始创于1988年,位于南区街道渡头工业区,濒临岐江河。该企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可同时生产不同规格的纸箱、啤盒、粗E坑纸板。但厂房大多建于80年代初,使用效率低。

       在南区街道“工改”指挥部的引导和相关政策的帮扶下,冠一纸品实施“冠一智能包装改造项目”,以“工改工”形式盘活低效用地。整个项目涉及用地142亩。项目第一期现状主要为工业用地,改造用地面积约50亩。首次拆除建筑基底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计划新建工业4.0的智能工厂。新厂房计划建筑面积超50000平方米,投资强度达5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总产值可达10亿元,每年销售额提升一倍以上。

       南区街道今年将重点攻坚恒美园山仔白石环工业园一、二期升级改造和3宗私人(企)低效工业用地改造。其中,冠一智能包装改造项目为年内计划实施的3宗私人自改项目之一。

       冠一智能包装改造项目的正式实施,标志着南区街道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驶入了市统一指挥下的“工改”快车道。南区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打赢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区力量。


南区街道工改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