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陈旭东考察蒂森克虏伯电梯试验塔,鼓励企业加快创新步伐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24 分享:



    中山日报3月24日讯  23 日,248 米高的蒂森克虏伯电梯试验塔正式在蒂森南区新工厂落成,成为全球最高电梯试验塔之一。市委书记陈旭东前往考察,并会见了蒂森克虏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海里希 · 赫辛根博士一行,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会商。

    陈旭东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蒂森克虏伯电梯试验塔顺利落成,对双方长期以来的默契友好合作表示感谢,对未来更加开阔的合作前景寄予期盼。陈旭东说,看到高楼,就想到高科技,想到高质量发展。蒂森克虏伯是中山的标志性企业,希望在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成为全市标杆,为中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 "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 的重要指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旭东表示,当前中山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随着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等一系列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推进,湾区城市间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方面高度集聚,中山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辐射大西南的枢纽地位更加凸显。面向未来,中山提出了 "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产业创新中心 " 这一初步定位,积极拥抱大城市、拥抱大湾区、拥抱高科技。希望蒂森克虏伯集团抢抓机遇,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也期待双方在发展高端装备、开拓产品市场、建立研发机构、引进应用型人才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中山将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佳的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贴身服务,为企业发展清障开道。

    海里希 · 赫辛根表示,中山电梯试验塔是近年来蒂森克虏伯集团在中国的最大投资,代表了蒂森克虏伯最高端的科技引入,表明了企业深度扎根中国市场的信心决心。未来电梯试验塔将支持高速梯、双轿厢梯、无缆梯系统等测试,必将重新改写世界电梯产业创新格局。希望中山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蒂森克虏伯集团发展,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市领导雷岳龙、李长春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