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带队伍、抓业务!南区街道召开校长园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3 分享:

  4月13日,南区街道召开校长园长工作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全体校长、园长作工作交流发言。2023年以来,南区街道各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教科研工作、课后托管、秋季招生工作、中考工作等有条不紊,师生在省、市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会议对学校、幼儿园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现场办公。

  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重视十五届市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和资产核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加强建章立制。

  加强教师培训,注重教师职业素养和教研能力的提升,重视培养“三名工程”的“苗子”,压实培养对象的目标任务,争取三年内实现突破。

  加强学习交流,带队伍到市内及广州、深圳等地一流的学校、幼儿园学习先进经验。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内涵,民办幼儿园要找准定位和自身特色,努力成为公办幼儿园强有力的补充和良性竞争对手。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注重师生身心健康,注重教育的方式方法,妥善应对学生心理问题和突发事件。

       会议对南区教育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实教师发展中心力量,把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作为重要教育课题。

  二是要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充实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社会学、心理学等知识,提高带队伍的能力。

  三是要打开格局胸怀天下,保持乐观、向上、向善的心态和品格,有教育情怀、仁爱之心,以人为本,让南区学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南区街道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

2023年4月13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