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起步即冲刺!南区街道召开2023年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分享:

  2月16日上午,南区街道召开2023年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2022年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暨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推进会精神,总结梳理街道2022年“工改”工作经验,部署推进2023年“工改”工作计划。

  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全体留家党政领导、市直机关下派基层锻炼干部,街道“工改”专班、相关职能部门、集体企业、社区、经联社、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朱勇主持。

  会上播放了“棋道‘工改善谋者胜——南区街道2022‘工改’制胜秘笈”宣传纪录片。

  会议传达了中山市2022年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暨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南区“工改”工作推进情况及2023年“工改”工作计划。

  张晓梅作为企业代表作现场发言:“南区街道党工委领导、工改指挥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第一时间组建了专项服务团队,帮助企业点对点疏通各项手续流程中的难点堵点,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接下来我们将努力推进领先科创·智造产业园的顺利建成、投产和运营,争取尽早为南区的经济建设和产业体系的完善和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2022年“工改”先锋企业代表诚品实业有限公司“工改”项目负责人张晓梅作经验发言。2023年拟推进“工改”单位渡头经联社书记雷志维和恒美经联社书记、社长李敏政作表态发言。

  党工委书记吴翘楚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感谢市直机关派驻干部对南区“工改”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对工改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的领导干部凝心聚力、风雨无阻、日夜兼程推进南区“工改”工作落地见效,并获得2022年度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区改造升级工作先进单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吴翘楚强调,2022年“工改”过程艰辛,成绩来之不易,但2023年“工改”挑战更加艰巨,必须坚持“拆、建、招并举,拼项目落地”。今年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补短板、出亮点,全力以赴打赢没有退路的“工改”攻坚战。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工改”事关中心大局,要继续发挥党工委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步调一致,不断提升执行力和大局贡献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坚持规划先行,抓大促小。由政府集中优势资源,尽快统筹落实恒美园山仔白石环工业区二期和第二工业区等2个大型连片改造项目。同时,进一步发挥小项目机制活、周期短、见效快的独特优势,推动各经联社及企业积极自改,力争干一个成一个、抓一个带一群。

  加强协作联动,抱拳出击。科学谋划目标完成路径,各部门要密切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强化倒逼促改措施,切实开展联合执法,倒逼低效用地主体主动实施改造或退出用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保障,抓开工、促进度、保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凝心聚力。紧扣“拆、建、招并举,拼项目落地”的主题,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南区“工改”故事,推广南区“工改”经验,唱响“工改好声音”,激励广大企业经营者、社会群众坚定信心,把握机遇,给子孙后代的美好明天留下更大的发展空间!

  



南区街道工改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2月16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