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提信心、解难题、谋发展!中山市南区街道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4 分享:

       9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翘楚主持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20位企业家代表,党政领导谢军杰、朱勇、蔡先全、陈伟秋、孔伟微、何媛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党政领导、与会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坐在一起,由企业讲困难、讲思路、提建议。企业负责人纷纷畅所欲言,就当前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交流。对于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无法现场解决的均一一记录,会后将精准对接企业个性化需求,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共谋经济发展合力。

       吴翘楚对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南区经济社会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各企业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更多力量。政府要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政企沟通,双方实现共赢、多赢。政府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治安、环境等保障工作,贴身高效服务企业,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核心,保护、支持企业发展。鼓励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消防、纳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耕主业,抢抓机遇,与政府同心同向,大力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营造阳光透明的营商环境。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制定政策以企业为主体,最大限度保障政策直达、便捷;三是政府要加强自我管理。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审批指导企业不能僵化死板,对不符合产业规划的企业不能一刀切、一赶了之,要着力打造更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


南区街道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
2022年9月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