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迅速传达学习贯彻郭文海书记调研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8 分享:

       11月7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南区街道,调研乡村振兴、企业经营发展、低效工业园改造、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

       11月8日,南区街道迅速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南区街道精神。党工委书记郭渊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社区和经联(济)社书记参会。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实干的作风、主动作为的态度推动南区街道高质量发展,为中山发展贡献南区力量。

       一要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南区街道侨乡文化历史悠久,在更新改造过程中要注意保留侨乡特色,把老城区改造、乡村振兴同保护历史遗迹、保护历史文脉结合起来,打造文化展示全链条,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动力和源泉。

       二要以优化服务推动企业发展。持续落实稳企安商各项政策,对接市“马上办办公室”“行走的办公室”,精心制定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的服务措施。努力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三要以加快旧改推进城市更新。抓紧成立旧改办公室,梳理完善政策,对低效工业园区制定分类实施改造计划,明确项目进度表,一体推动城市体制问题、环保问题,推动城市形象、城市风貌大更新。

       四要以加强维稳确保社会安稳。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部门责任,坚决杜绝缺位现象。优化治理思维,突出“端口管理、三端发力”,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和南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南区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11月8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