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 全力推进中山科学城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3 分享:

       日前,南区街道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渊与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何恩忠、副组长姚明霞和第四组有关同志,南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中层正副职参加。

       会上,郭渊围绕“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主题,带领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并结合南区街道推动中山科学城建设的发展实际,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句“金句”,明确了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民生福祉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一要牢记“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      

       永葆对党忠诚,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引领。令行禁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二要牢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踏上新征程,最好的纪念是发展,最好的守业是创业。要紧紧围绕市委打造重大产业平台、大力推进“三个年”“六大战役”的部署,倾南区之力推动中山科学城建设,把握强化平台建设、筑牢产业优势、守稳经济大盘、强化要素保障、持续稳企安商五大方面,扎实谋划新经济、新产业、新发展。


       三要牢记“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


       万物生长,必存其根。八百年的历史文化是南区的根脉、文化自信的来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要懂得传承、善于创新,用好历史文化阵地。探索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文创沙涌”“休闲曹边”“研学寮后”“网红北台”等品牌乡村。持续发展赛事经济,有效做旺人气、集聚活力、提振消费。

       四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要延长板,加快推进教育“三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完善城市公园体系。要补短板,持续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两违”整治等。要保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惠民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更多的资源和力量下沉到一线,再破解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五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

       要讲团结、顾大局,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敢于担当,凡事要突围、不要内卷,要奋斗、不要懈怠,要实干、不要摸鱼。要严守底线,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郭渊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中提升自我,在接续奋斗中再立新功,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南区街道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南区街道宣传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


2950782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