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攻坚黑臭水体整治,努力推动秀水长清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8 分享:


       为全力推进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近日,南区街道召开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河长制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党工委书记、总河长郭渊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副总河长谢军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山市2021年度第二季度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会暨第二轮央督迎检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上半年河长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半年河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领队”,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二要聚焦重点工作,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切实做好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及河涌保洁管护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建设整体水平。三要明确部门职责,加强部门执行力和部门间联动,群策群力、常态执法,始终以“零容忍”“出重拳”的鲜明姿态严厉打击侵占河道、偷倒废油、非法排污等恶劣行为,努力变“分头治水”为“联合治水”。四要发挥河长办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成员单位和河长巡河履职的监督,防止工作虚化,流于形式。

       同时,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对于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处理、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以“不过夜”的精神第一时间协调整改解决。


南区街道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1245367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