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区街道办事处2024年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9 分享: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方案,抢抓深中通道通车的重大历史机遇,锚定“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目标,坚定信心决心,苦干实干巧干,同心同向奋斗,以“二次创业”的激情和担当,全力再造一个新南区。

       一要聚焦城乡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区三线”管控要求。聚焦农业提质发展,探索传统农业发展新路径。强化城乡风貌管控,深入推进“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加快构建共同推进“百千万工程”合力。

       二要聚焦扩大有效增量,坚定不移拼经济促发展。推动有效投资,培育新经济增长极。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助力服务业提速发展。加快跨境电商平台发展,出台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扶持政策。深化“政企银”合作。推动投融资探索,激发公有资源活力。

       三要聚焦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增强企业梯度培育,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坚持以科技创新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更加优质产业生态,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

       四要聚焦绿美南区建设,坚定不移擦亮“美丽侨乡”生态底色。扎实提升绿美生态品质,高效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

       五要聚焦民生福祉提升,坚定不移让美好生活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持续扩大就业容量。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提升村级养老水平。统筹谋划街道医疗资源布局,构建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加快托管型紧密医联体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合理整合教育资源。

       六要聚焦平安南区建设,坚定不移守牢安全稳定防线。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持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健全“大安全大应急”体系机制。融入韧性城市建设大局,强化海绵城市片区系统推进。

       七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肃纪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