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2023年第一次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9 分享:

  因工作需要,南区街道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一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1.法医助理(高级雇员)1名;

  2.勤务辅警(服务雇员)10名。

  二、招聘条件

  基本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拥护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

  4.报考人须于报名之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具有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须在审核时出具教育部所属相关机构的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

  5.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国有单位的在职人员报考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并提交同意报考证明的扫描件。

  岗位资格条件

  1.法医助理

  (1)报考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2)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法医学或临床医学专业。

  2.勤务辅警

  (1)男性,身高1.7米或以上,报考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4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2)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退伍军人放宽至中专或高中学历;

  (3)能胜任夜间值班、巡逻、抓捕、应急处突等工作,退伍军人或取得二轮摩托车驾驶证者优先录用;

  (4)有连续三年辅警(办案助理)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录用(单位证明),并推荐普通雇员;全日制本科的可推荐普通雇员。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名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食、注射毒品,卖淫、嫖娼,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

  从本公告发布起至2023年3月17日。

  )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为网络报名,下载并填写《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并将表格(含本人近期大一寸彩色证件照片)、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专业资格证书、技能证书、荣誉证书、驾驶证、退伍证和有关证明材料等的扫描件(PDF格式)做成一个压缩文件,发送至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邮箱nanquzzb@yeah.net,邮箱主题及附件名称注明“姓名+报考岗位”。

  2.每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报考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中国公民二代身份证。

  3.报考人员提供的报考资料必须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和聘用资格,并追究责任。

  四、考试

  法医助理

  1.按照报名、资格审查、业务测试、面试、体检、政治审核等程序,择优聘用。政治审核不合格或者放弃聘用资格的,将依次进行递补。

  2.考试科目: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

  3.面试入围按招聘岗位拟聘用人数的1:10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从笔试入围考生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考生人数少于1:10比例的,按笔试入围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4.笔试、面试由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和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联合开展。

  5.笔试、面试时间、地点,以通知时间为准。

  勤务辅警

  1.本次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无需笔试,按照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评、面试、体检、政治审核等程序,择优聘用。政治审核、体检不合格或者放弃聘用资格的,将依次进行递补。

  2.考试科目:体能测试、面试;体能测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体能测试成绩以及格为100分)。

  3.体能测试项目: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不组织补测,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体能测评不合格者不能参加面试。体能测评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颁布的《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执行。

  考试项目

  10米×4
往返跑(秒)

  1000米/跑
(分秒)

  合格成绩

  ≤13″10

  ≤4′25″

  4.面试入围,按体能测评合格成绩进入面试环节。

  5.体能测评和面试由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和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联合开展。

  6.体能测评和面试时间、地点,以通知时间为准。

  五、体检和考察、录用

  择优筛选后的拟录用人员,须经体检、考察合格,方可办理相关录用入职手续。

  本公告由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和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负责解释,岗位招聘条件及报名相关事项咨询话:0760-88890918、0760-23189209。       


  附件:1.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2023年上半年招聘岗位表(法医助理、勤务辅警)

             2.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中山市人民政府南区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