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于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向社会公开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报名和资格审查的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01 分享:

      为做好翠亨新区(南朗街道)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丰富课程内容,提升教学品质,根据《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指引>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向社会公开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为南朗街道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提供有益补充,欢迎符合条件的第三方社会机构积极参与。

      一、申报项目

      第三方社会机构申请参与南朗街道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

      二、适用范围

      在中山市行政区域内提供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的非学科类第三方社会机构和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士。

      三、社会机构申报条件

      【社会机构】申请入校承担课后服务课程教学的非学科类第三方社会机构,应具备下列(一)至(四)项条件之一,并同时具备(五)至(七)项条件:

      (一)属于教育行政部门许可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范围艺术培训、科技培训、社会服务等非学科类机构。持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同时持有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体育类社会机构,应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二)社区活动中心、校外活动中心、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符合条件的社会服务机构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他具有校内课后服务资质的机构。

      (三)镇街级以上依法注册的公益性组织、志愿者组织、科技与综合实践类、体育类、艺术类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和特殊素质教育项目的机构(经所属主管部门及镇街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审核后以公益性免费课程等形式参与)。

      (四)承担课后体育类课程服务的机构可聘请持技术等级证书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体育志愿服务。开展高危体育项目的课外体育培训,从业人员必须具备国家规定的职业资格。聘用外籍执教人员的,应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并做好外籍执教人员持有资质证书的认证工作。

      (五)机构所聘请的任课教师应当具备《教师法》规定的教师资格或具备相应职业(专业)能力证明和相关专业技术规定的资格及相关方面工作经验,所聘人员各类资质证书在有效期内,并持证上岗。

      (六)机构负责人必须具有相应的业务专长和管理课后托管的能力。

      (七)机构无违法不良记录,近三年在持牌(证)主管单位年检结果为“合格”,并已开设风险保证金账户。

      四、专业人士申报条件

      【专业人士】申请入校承担课后服务课程教学的非学科类专业人士,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爱国守法,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各项职责。

      (二)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举止文明,关心爱护学生;教学、教研人员还应为人师表,仁爱敬业。

      (三)具备所任课程大学本科学历(民间艺人、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退役运动员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从事该专业教学三年以上经验,具备相应的职业(专业)能力证明。

      (四)非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编教师。

      (五)体育类执教人员应持有以下至少一种证书:1.体育教练员职称证书;2.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3.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颁发的体育技能等级证书;4.体育教师资格证书;5.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人才评价机构颁发的体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6.经省级(含)以上体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关证书。

      五、申报及审核流程

      (一)资料提交

      1.所需资料

      【社会机构】

      ①申请表(附件1);

      ②课后服务社会机构入库自评表(附件2);

      ③其他材料(按附件5的要求分类、排序、装订)。

      【专业人士】

      ①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

      ②授课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或相关专业资质证明;

      ③个人健康证明;

      ④个人从事非学科类培训经验证明材料;

      ⑤根据附件表格,提供培训课程内容相关的材料;

      ⑥个人无犯罪证明。

      2.提交时间

       2023年2月3日-2023年2月9日,逾期无效。

      3.提交地址

      中山市南朗街道青创园2层217卡 (联系人:戴老师,联系电话:86628867)

      (一)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只提交纸质版。必须保证真实有效,加盖单位公章。若提供虚假资料,则取消申报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五年内取消入库资格。请各机构按要求准备各种评审资料,如有缺漏,将会造成相关项目失分,后果自负。

      (二)资格审核

      南朗街道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将以市教育和体育局下发的《关于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指引》为标准,牵头成立专家评审组,对申请机构进行资格审核。

      (三)名单公示

      各机构资格审核通过名单将在中山市南朗街道办事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

      (四)核准

      公示无异议后,南朗街道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将根据审核情况建立校内课后服务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信息目录,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核准。

      社会机构入库名单确定后,有效期为1年。第三方机构的课程统一纳入南朗街道义务教育阶段校内课后服务管理平台运作,供各学校选取。


中山市南朗街道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

2023年2月1日


附件下载: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