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致中山市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中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1-28 分享:

市民朋友们:

  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您授信一封,请您亲启:

  一、在中山工作和生活的湖北籍的乡亲们,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回湖北老家,和我这个老乡一起在美丽中山辞旧迎新吧!各位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也不要前往湖北。

  二、从湖北返(抵)中山的朋友,请您开始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

  湖北的肺炎疫情牵动所有中山人民的心,基于流行病学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时间大概14天。如果您和家人在离开湖北2个星期内都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那我们恭喜您和您的家人,有很大的概率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山观察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请尽量避免前往或参加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聚会和集体活动。

  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的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保持住所良好的通风,保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增强体质。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

  三、广大市民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尽量避免前往密闭或者人群密集的场所,如车站、商场、影院等,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通畅。

  乘坐交通工具时,或在人群密闭的场所自觉佩戴口罩。

  咳嗽或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或者肘部捂住口鼻。

  不要接触或食用野生动物。

  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后,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到达后马上到预检分诊台告知医护人员症状等情况,听从医护人员的指引和就诊。

  如有疑问,请拨打12345咨询。

   

  祝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的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