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黄圃镇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2 分享:

  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岁末年尾安全形势稳定,11月20日下午,黄圃镇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会议,抓紧抓实抓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和各项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会上,镇公安分局、城建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保护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提交书面报告,汇报近期出租屋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腊味行业、喷涂烤炉企业和泡沫、纸品、包装行业、高层厂房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布置下一阶段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委办负责人传达黄圃镇“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对有关工作进行解读部署。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郑金根就岁末年尾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振通报黄圃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情况,提出存在问题,并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风险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工贸行业等领域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点。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国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紧抓实抓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和各项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为黄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有力的安全保障。

  唐国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岁末年尾是各生产经营单位抓生产、赶订单的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要重点关注高风险领域,尽最大努力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厘清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职责落实。聚焦主责,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重点检查事项,对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紧盯不放,督促企业坚决整改到位。紧盯重点,继续深入推进“防高坠、保安全”、有限空间“两把锁”、粉尘涉爆、危化品行业专家交叉检查、消防安全等专项行动,及时对问题进行有效整改。三要依法履职,提升重点问题执法成效。各部门、村(社区)要监管到位,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于重大突出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对安全生产执法要理直气壮,提高执法的专业性,做到执法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严格执行新《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当前,黄圃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力争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稳控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形势。

  会后,专家对最新颁布实施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全面解读,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学习。

  镇领导陈晓刚、陈军、刘晓王,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分管安全生产“两委”干部约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