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查漏补缺!黄圃镇领导深入一线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1 分享:

  11月19日上午,黄圃镇党委书记梁泳辉、副镇长候选人李强带领治水专班、水务事务中心、自来水公司、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文明围流域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相关村(社区),现场巡查镇一涌、大滘涌及黄圃涌,并对后续整治工作做出部署。

  梁泳辉带队到达镇一涌吉祥路段,查看镇一涌河涌淤积情况,了解岸线提升工程设计方案,讨论该路段空白管网设计方案。

  梁泳辉指出,要加强河涌清淤疏浚,水务事务中心及村(社区)要结合市治水办要求开展的今冬明春河涌清淤专项行动,在非汛期重点对淤积严重的河段进行清淤疏浚,强化水动力。要加强岸线美化提升,设计单位要结合镇一村“龙舟”特色文化,在镇一涌及鲤鱼涌开展“绿美河涌”岸线提升工程,打造文化与绿化相结合的示范景点。要补齐空白管网短板,治水专班要全面核查文明围流域现状与在建管网情况,梳理存在的空白管网区域,并和设计单位及管线单位积极对接,尽快完成设计方案。

  随后,梁泳辉带队现场走访大滘涌及黄圃涌现状污水管网情况,了解“清检修”工程施工工艺及推进情况。目前,黄圃镇文明围流域现有管网“清检修”工程已累计完成管网检测21.4公里,累计点状修复366环,整管修复47米。

  梁泳辉强调,要加快现状管网修复,施工单位要加快全面摸查文明围流域现状管网存在的淤积、堵塞、破损、连通外水等情况,制定相应的修复方案。要加强重建管网研究,针对部分在涌内埋管并破损严重的管网,治水专班、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要研究管网重建的方案,创造“上岸上路”的条件。要加强检修工程管理,施工单位要加强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规范作业流程,防范有限空间中毒、触电、爆炸、坠落等事故,同时把对周边居民生活及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