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提升城市立面!黄圃镇建筑业企业“百千万工程”大展身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6 分享:

  11月15日下午,黄圃镇党委书记梁泳辉主持召开建筑业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建筑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加油鼓劲,增强发展信心,鼓励企业巧借“工改”东风,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中大展身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分别发言,提出需要镇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发展难题。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大家提到的共性问题和诉求作出回应。

  梁泳辉认真听取每位企业负责人发言,并与之交流互动,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收集整理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急企业所急,实事求是回应企业合理诉求,采纳企业家们提出的合理建议,着力破解制约本地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

  梁泳辉对企业家们为黄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黄圃正以“工改”为重要突破口,加快土地整备工作,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目前黄圃工业用地储备量巨大,工业项目数量将大幅增加,建筑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各建筑业企业要坚定在黄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深耕本土市场,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中大展身手,把企业做大做强。黄圃镇党委、政府将认真主动服务好企业,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加强法律、税务、行政审批等方面服务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梁泳辉强调,建筑业企业要坚持质量第一,夯实质量基础,以高品质建筑工程为抓手,不断提升企业效益,为推动黄圃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建筑业企业在注重外观设计的同时要自觉承担建筑外立面管控责任,为美化镇容镇貌,打造产业特色添砖加瓦。要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重视战略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深刻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黄圃镇党委、政府将不断优化相关政策,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积极扶持骨干建筑企业,以实际行动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