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现场执法!黄圃镇持续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4 分享: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经营环境,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圃分局(简称“黄圃市场监管分局”)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在大岑片区开展无照专项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整治小组深入大岑村,坚持“引导式”监管,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建立检查台账,做到底清数明,积极引导企业尽快完善登记手续,办理证照,对不具备基本条件,数次督促仍拒不办理证照的“钉子户”,特别是危害人身健康、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的无照经营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经营户35户次,发出责令整改15份。同时,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严格依法及时处置,营造无照专项整治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黄圃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宣传,通过现场执法,震慑违法经营者,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无照经营的种种危害,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