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黄圃镇传达学习贯彻省市“百千万工程”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0 分享:

  11月6日,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在茂名市召开。11月7日,中山市举行专题研讨会,为开好全市“百千万工程”部署会做准备。11月8日,黄圃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推进“百千万工程”协调发展现场会和市“百千万工程”专题研讨会精神,对标先进,学习典型,研讨部署下阶段工作。梁泳辉、唐国伟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梁泳辉表示,参加省现场会深受震撼,茂名市坚持大谋划、大统筹、大创新、大行动,大刀阔斧精准切除城市管理毒瘤,改革创新典型多、成效显。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道路沿线、河涌岸线布局合理,管控高效,已成为全省城市管理的标杆。他山之石,黄圃可借鉴茂名市先进的城市管理经验,将生产、生活、生态进行有机融合,推动“三生”理念深入实施,破解现有规划单一、资源分散、管理粗放的局面,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镇。

  梁泳辉提出,黄圃要按照市委要求,客观查找短板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念好“强、美、治”三字经,谋划更新产业布局,打通各行各业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发动党员群众带头干,突出人居环境、社会治理、文化卫生各项重点内容,坚持打赢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水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紧扣强镇兴村“1388”行动方案,整体统筹推进,选取大岑村作为先进典型,推动“百千万工程”工作以点带面、全面铺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国伟表示,要深化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清醒看到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广东发展的最突出短板。黄圃当前既要看到差距,也要充满信心,有重点、有思路地大力抓好人居环境建设,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美丽圩镇建设为抓手,用心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风貌管控、“三清三拆三整治”、绿化美化等工作,实现人居环境靓起来、乡村治理强起来的良性循环,闯出一条具有黄圃特色的强镇兴村之路。

  镇党委委员李华军表示,茂名市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培育特色街区方面工作值得黄圃借鉴学习。目前,黄圃正在策划黄圃腊味非遗美食文化旅游周,展示黄圃非遗文化,带动文旅消费;同步推进“美食一条街”工作,发动饮食协会力量,在攀云路一带盘活停车位、利用商铺和住宅小区资源,以特色街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此外,还积极在各村(社区)打造主题民宿和智慧停车系统,强村富民促发展,全面推动“百千万工程”文旅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