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到黄圃镇讲授“工改”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0 分享: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改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晖东以《乘势而上 坚定不移 高质量推进“工改”攻坚战》为题,为黄圃镇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梁泳辉,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国伟等领导班子,以及“工改”专班、企业代表、部分村代表到场听课。

  陈晖东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村集体参与‘工改’模式”四个方面,以聚焦“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工改”为切入点,将推进“工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作深刻阐述,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工改”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陈晖东指出,“工改”是一场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容不得任何等待、观望、迟疑和退缩,必须拿出“再硬的骨头也要啃”的果敢勇气,聚万众之心、举全市之力,提速纵深推进“工改”工作。“工改”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坚决以改革思维冲破一切难关,坚定地蹚出一条具有中山特色的“工改”路子。

  陈晖东表示, “工改”是实施好“百千万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从政治高度、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工改”事关中山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生态环境保护,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用足用活用好“工改”政策,大力瞄准村企合作“工改”模式,抓住“工改”机遇,共享改革红利。

  陈晖东强调,黄圃镇区位、交通、资源优势明显,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和强镇兴村奠定坚实基础。黄圃镇要坚决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瞄准“制造业当家”,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坚决打好“工改”攻坚战,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党建引领、高位统筹,全力推动黄圃镇“工改”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