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反邪武器“上线”!中山市反邪教协会黄圃镇分会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警示教育宣传,营造全民响应、广泛参与的反邪教斗争氛围,在中共中山市委政法委、中山市反邪教协会的指导下,11月1日上午,中山市反邪教协会黄圃镇分会揭牌仪式暨“同心反邪教·启航新征程”反邪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在黄圃镇综治中心举行。

  黄圃镇党委副书记杨剑辉,中山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郑雪绮、监事长罗东,黄圃镇党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代表、中山市反邪教协会黄圃镇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中山市反邪教协会黄圃镇分会是黄圃镇反邪教工作中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中山市反邪教协会黄圃镇分会的成立标志着黄圃镇群众性反邪教斗争有了一个正式组织,为反邪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还通过摆设摊位、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有奖问答以及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开展反邪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将反邪警示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以及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进行有效融合,坚定广大群众反邪教立场,吹响反邪警示教育集结号。

  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国家安全常识、民族宗教法律法规以及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和危害”“邪教常见的骗人手段”“如何防范和抵御邪教”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本质区别,认识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性,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