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黄圃镇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解决堵点难点,强力推动工程实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

  11月4日上午,黄圃镇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分析解决施工堵点,研究打通关键节点,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部署,为全镇水污染治理工作按下“快进键”。镇领导梁泳辉、唐国伟、陈军、李强及镇治水专班,相关村(社区),各参建单位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文明围流域(黄圃片区)项目和黄圃五流域项目的工程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现存的7个阻工堵点问题,讨论研究新地堤边涌、新地10队涌及新地13队涌的设计方案,听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施工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治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圃镇党委书记梁泳辉指出,一是加强攻坚克难。治水攻坚是中央、省、市交给黄圃的政治任务,也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实事,治水专班、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村(社区)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逐一解决堵点难点,推动工程顺利实施,重点攻坚工程收尾工作,力争第二批河涌尽快通水。二是优化项目方案。设计单位要加强实地调研,结合镇实际情况,优化设计方案,尽可能收集居民生活污水,实现应接尽接。施工单位要优化施工工艺,加强质量管理及安全生产,切实整治“围而不建”,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及出行的影响,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治水专班及村(社区)要积极发挥协调及监督作用,加快推进管线迁改、占地补偿、房屋修复等问题,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定期监督工程进度、质量及安全,合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