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黄圃镇全力以赴推进“16+1”示范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6 分享:

  11月3日,黄圃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套开镇“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8”具体部署,研究部署推进全镇“百千万工程”实施工作。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郑颖洲、镇家班子成员、镇“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梁泳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提出实施美丽圩镇“十六个一”示范项目的基础上,黄圃镇结合实际,提出打造“16+1”示范项目,包括建设一条美丽示范主街、一个美丽乡镇入口通道、一条美丽河道、一个“工改”示范园区、一片房屋外立面提升样板、一片美丽圩镇客厅、一个干净整洁农贸市场、一个绿美生态小公园、一个乡村特色文化项目、一条特色美食街、一个整洁卫生的圩镇环境、一个公共停车场、一个优质教育和文化设施、一个优质医疗和养老设施、一个便民服务中心、一个绿化美化环境和一个美丽示范乡村“横石岛”。每个项目由党政主要领导督导,牵头领导统筹推进,责任领导和部门具体实施,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相关部门抢抓时间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取得较好进展。

  会上,各责任领导逐一汇报“16+1”示范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了“16+1”示范项目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梁泳辉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要深刻认识推进“16+1”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是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乡环境的重要举措,切实把“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转化为实现黄圃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二是抓住重点,加速推进。必须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项目落地见效。例如横石岛建设、特色美食街等都是重点,要想方设法多下功夫,要坚持以高标准规划建设横石岛,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加快推进点状供地项目落地;要认真研究学习先进地区经营模式的基础上,争取打造更具有黄圃特色的美食街。三是攻坚克难,取得成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困难,要集思广益、多措并举,排除万难,全力推进,争取每个阶段都有大进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