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村居概况

永平社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16 分享:

    永平社区于1953年8月建区,因由永直街、永安街、升平街、新基西、北街组成,故命名永平,称永平街道管理区。当时统计人口有1300人是原黄圃镇的商贸中心区、原镇政府的驻地,改革开放前是镇的中心城区,其中升平街、南边街是镇内最繁华的地方街道,街道两旁商铺林立。

    2001年12月原镇三村、南龙居委会、永平居委会合并,于2003年与船务公司合并成现今的永平社区居民委员会。辖区内总面积达2.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约1200亩(原镇三村)。当年人口数达9千多人,目前户籍人口6090人(其中农业户口占1382人),辖区内流动人口约有1200人。

    永平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办公地点从大厅巷搬迁至原镇三村委会,到目前位于沿江路18号。办公楼面积约666平方米,设有综合服务大厅、财务站、计生办、维稳站、治保室等,并配套有相关的活动阵地。社区下设21个居民小组和7个生产小组。目前有党员总数155名,均是正式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休闲小公园5个,党代表工作室1个,党员活动室1个,老年人活动中心2个,农家书屋1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1个。近年社区先后荣获广东省宜居社区、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中山市社区建设达标单位、中山市生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社区内有大小企业约53家,以腊味、五金、小家电行业为主;辖区内有1所中学(中山市第二中学)和3所托儿所;医疗机构2间(黄圃镇人民医院、黄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文化活动中心.png


第二中学.png


党群服务中心.png

  

公园.png道路绿化.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