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小墙绘”传播“大文明”!黄圃镇马安小学以色彩点亮“文明之墙”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引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提升文明素质,日前,马安小学举行“手挥彩墨画文明 师生携手助创文”墙绘创作活动,30多名师生参与活动。

  在校园北面的围墙边,师生齐心挥动手中的画笔、沾上颜料,结合主题开展创作。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高效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构图、起形、调色、上色、精修。每一个想法都充满创意,每一片色彩都体现用心,每一次下笔都心载文明。师生用汗水和劳动培育美、制造美、传播美,以美的方式展现全国文明镇风采,彰显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一幅色彩鲜艳、构图清晰、主题明确的“文明之墙”展现眼前。通过绘墙活动,原本普通的墙体成为传播文明理念的窗口,让黄圃又多了一道文明、和谐、美丽的风景线,周边群众多了一份美的享受、美的愉悦。城市因干净整洁而美丽,城市因文明而有内涵,希望大家一同携手参与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来,为我们美好的家园加油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