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黄圃镇2020年1至8月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3 分享:

  2020年1至8月,黄圃镇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在镇人大的支持监督下,多渠道筹措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厉行节约,首要兜牢“保工资、保运作、保基本民生”底线,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支持全镇重点工作发展。

  一、2020年1至8月预算执行情况

  (一)2020年1至8月收入情况。

  2020年1至8月我镇实现财政及结转结余收入741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任务138848万元的53.4%。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9%。其中:税收分成收入133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6%;非税收入117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2%。

  2.上级补助收入完成6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7%。

  3.基金预算收入完成36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

  4.财政专户收入136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7%。

  5.一般债券转贷收入340万元,属于再融资债券转贷收入,完成年初预算的27.8%。

  6.动用一般公共预算往年结转结余20000万元、财政专户结余4533万元。

  上述财政预算收入中,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1962万元,财政专户调入一般公共预算69万元。

  (二)2020年1至8月支出情况。

  2020年1至8月我镇完成财政支出670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790万元的48.3%。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4%。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

  ——公共安全支出58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3%;

  ——教育支出14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6%;

  ——卫生健康支出22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8%;

  ——节能环保支出14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

  ——城乡社区支出5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2%;

  ——农林水支出4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7%;

  ——一般债券还本支出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6%;

  ——其他支出(含科技支出)2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6%。

  ——上解支出2000万元,为缴回上级财政临时救助金。

  2.基金预算支出-3095万元。主要为一季度解除资金监管并划回以前年度现代物流产业园及文明社区“三旧”改造项目的土地征地预存款共8060万元,抵减1至8月支出4965万元后为负数。

  3.财政专户支出156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5%。

  (三)1至8月财政工作的主要成效。

  1.全力兜牢“三保”底线,保障正常运转。实现刚性支出42000万元,其中21834万元用于保障省定“三保”支出:保基本民生支出8908万元,支出主要为教育、民政、卫生、社保、文化等涉及民生底线、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保人员工资、保基本运转支出12926万元,全面落实省定“三保”保障首位责任。

  2.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安商稳企、“六稳”“六保”工作,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投入635万元做好防疫保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投入1465万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聚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投入4400万元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大产业平台建设;投入3000万元持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3.多措并举,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建立上级拨入资金使用通报机制提高资金效益、开展行政事业单位清产核资盘活存量资产、全面清理单位睡眠账户彻底盘活存量资金。

  二、2020年1至8月预算调整情况

  2020年1至8月预算调整情况及按规定需要报告的事项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有关规定,加强专项结转资金管理,对以前年度已分配到部门未使用的资金等,由镇财政收回统筹使用,收回预算单位存量资金8365万元。

  1至8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追加33307万元,剔除不纳入预算调整事项的上级补助专项及结转资金18717万元,本次需提请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90万元。追加资金主要安排在防疫保障、安商稳企、社会稳定、产业扶持、政策性人员经费、缴回临时救助金、扶持农村发展、城乡管理事务、基建支出等方面。由于1至8月预算执行率低于序时进度,追加项目支出经费由土地出让收入调入、砂石码头特许经营权及盘活存量资金等实现。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1至8月基金预算支出追加5321万元,剔除上级补助及结转资金122万元,本次需提请基金预算支出增加5199万元,用于土地开发成本返还、征地拆迁、污水运营服务等支出。通过收回以前年度专项结余,解决基金预算收支缺口。

  (三)财政专户预算调整情况。

  1至8月财政专户支出追加428万元,主要是增加学校课后服务费及医疗事业收费,相应增列支出。

  各位代表,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减税降费、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财政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找准财政杠杆发力点,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围绕“六稳”“六保”做好全局谋划,努力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