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中山火炬开发区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解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政策文件:关于印发《中山火炬开发区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我区颁发了规范性文件《中山火炬开发区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开管〔2023〕15号)(以下简称《办法》),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现对《办法》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加强我区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资金使用公开、公平和公正,根据《中山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府〔2020〕14号)、《关于产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验收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财工〔2020〕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五章二十六条。其中第一条至第七条明确了《办法》制定目的和依据、资金的来源、资金的扶持对象、资金使用管理原则、资助方式、目标绩效等内容;第八条至第十二条明确了各单位管理职责及分工;第十三条至第十八条明确了资金申报、审核及拨付程序;第十九条至第二十三条明确了资金监督、管理及责任追究;第二十四条至第二十六条明确了《办法》的覆盖范围、解释单位和执行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