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港口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3月23日,港口镇隆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镇人大代表,镇领导班子留家成员及镇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两委”干部、中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黄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山纪念中学副校长赵桂枝作《忠实履职感党恩  踔厉奋发启新程》专题辅导,详细介绍了两会盛况、会议内容、两会精神,重点讲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深度、领会精度和贯彻力度。赵桂枝还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和参会感想。她结合从教20多年来的心路历程,把青少年体质健康和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带上全国两会,提出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建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落地联动机制的建议,大力推广“体育回归教育,教育反哺体育”的中山体教融合新样板。

港口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png

  赵桂枝还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讲述自己的从教经历,分享“用整个的心,做整个的教师”教学理念。她表示,将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专业深耕、调查研究、社情民意、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在广泛学习、充分调研、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可行性的高质量议案建议,推动从国家法律政策层面解决教育教学工作的共性和突出问题,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青少年的体育教育、心理健康和网络安全是学校家长的责任,更是镇党委、政府的责任。要以学校教育为主阵地,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为辅,让困境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完成学业,让青少年在义务阶段身心得到呵护和健康成长。要不断选优配强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全镇教师队伍结构。要持续提升育人环境,优先保障教育投入,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躬耕教坛的志向和抱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到高水平培育时代新人上,把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到教师队伍建设上,以一流的教师培育一流的学生。全镇中小学校长、学校行政管理负责人、老教师要激励每一位年轻教师扣好“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立志做一名好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到高标准满足人民对教育新期盼上,以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政策设计去思考,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要求新期待。全镇各职能部门单位要与学校、教师一起把教育这篇文章做好,推动港口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港口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1.png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宣传宣讲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港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上半年干出好成绩、全年交出优异答卷。

港口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png

  黄金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省市部署要求,找准港口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抓好拼经济、促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牢记使命、全力奔跑,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港口落地见效。全镇上下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聚焦重点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重大产业平台建设为抓手,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以赴拼经济,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狠抓工业投资,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城乡融合为目标,坚持以城带乡协调发展,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加速绿美港口建设,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时刻关注各项民生实事的推进落实情况。

  要把牢方向、真抓实干,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彰显新作为。要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督查工作。加强村(社区)“两委”培训和村(社区)干部储备培养,培养一支爱家、知家、发家、管家的村(社区)干部队伍。要锻造素质过硬的港口铁军,持续“选树标兵、激励追兵、惩戒懒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港口铁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上,黄金辉还为赵桂枝颁发港口镇委党校特聘教师聘书和纪念品,向她为港口添真情、增能量表示感谢,勉励全镇党员干部要以追求上进的学生心态,向教学经验丰富、坚守教育情怀的优秀教师请教。他表示,港口镇委党校将继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战略,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党校教师队伍,切实提高党校教学质量,推动港口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港口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