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绿美港口进行时(20)】美丽港口添新绿,四级人大代表共植“人大代表林”

信息来源:港口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3月12日,植树节,中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镇街80余名人大代表和港口镇有关人员共120人,在港口镇民主社区大塔围开展“绿美广东中山人大代表在行动”植树活动,带头爱绿、植绿、护绿,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共植“中山人大代表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全国人大代表赵桂枝,镇党委书记黄金辉、镇人大主席陈涛、镇党委副书记黄豪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镇有关职能部门、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绿美港口进行时(20)】美丽港口添新绿,四级人大代表共植“人大代表林”.jpeg

  “中山人大代表林”于中山城北高速出入口的胜隆东路旁,占地30余亩,是港口高速出入口绿化提升工程的一部分。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挥锄铲土,扶树填土,浇水培苗,大家齐心协力种下木棉、香樟等苗木近80棵。一棵棵新种的树苗在阳光下迎风而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春天的中山城区“北大门”增添了新绿。

【绿美港口进行时(20)】美丽港口添新绿,四级人大代表共植“人大代表林”.png

  “后续我们将会进一步丰富这里的树种,植树成林,建成老百姓喜闻乐见,愿意来休闲娱乐打卡的绿色公园。”市人大代表、港口镇党委书记黄金辉说,港口镇还将以“人大代表林”为平台,定期组织镇人大代表在这里听民意、解民忧。

【绿美港口进行时(20)】美丽港口添新绿,四级人大代表共植“人大代表林”1.png

  “今天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小树苗,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美中山的美好图景。”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绿美中山生态建设,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代表和群众一起参与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为中山绿起来、美起来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