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守牢底线!港口镇吹响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号角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6 分享:

  2月23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主持召开港口镇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全镇消防安全形势,对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再动员再部署。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易昊宏,副镇长吴蔚鹏及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守牢底线!港口镇吹响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号角.jpeg

  会议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整治对象、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及工作要求。镇有关职能部门、村(社区)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中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是今年全国范围推进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压实工作职责,认真对照整治方案,落实责任人、制定推进表、实行挂图作战,大力开展突出消防隐患治理工作。要坚持齐抓共建,形成工作合力,用好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确保实现“检查、整改”闭环。

守牢底线!港口镇吹响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号角1.jpeg

  会议强调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落实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彻底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风险隐患。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加强督查检查,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全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节后复工复产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期,要坚持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的工作要求,在全面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的同时,切实绷紧安全弦,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的安全监管,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和安全生产的压力传导至每一个“神经末梢”。

  要集中攻坚消防隐患,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狠抓工作方案落实,全面摸清三类重点场所底数,把握时间节点,集中整治三类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坚决打通消防逃生通道。要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每天调度进展情况,分析排查整治数据,确保真排查、真整改。要深化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良好局面。

  要长效监管、久久为功,营造长治久安的安全环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凝聚强大合力,做细做实网格化排查,加大突击检查力度及典型隐患、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增强整治震慑力,真正把隐患消除,确保全镇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守牢底线!港口镇吹响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号角2.png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移步政府大院广场,隆重宣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的决心和信心,要求各职能部门、村(社区)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全覆盖排查整治辖区“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做到隐患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守牢底线!港口镇吹响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号角.png

  当天上午,周昭坚率应急、消防、经科等部门人员对辖区小企业、小作坊、餐饮单位、宾馆等场所开展随机检查,现场督促场所负责人做好隐患问题整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镇有关职能部门、村(社区)也迅速行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