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三防四查灭四害,全力守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1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口分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港口分局、镇教体文旅局、市卫生健康局港口分局,开展学校食堂“三防四查灭四害”专项检查。

三防四查灭四害,全力守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png三防四查灭四害,全力守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png

  检查组抽查了中山市华辰实验中学及小学校区、港口镇中心幼儿园、荣贤幼儿园等4所学校,对学校食堂周边环境、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过程控制等进行逐一排查,并对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三防四查灭四害,全力守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1.png

  检查结果显示,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总体良好,符合食品安全各项标准和要求。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当场逐项指出,并要求食堂负责人现场整改。

  检查组要求,校方要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卫生和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对校园卫生和食品安全的认识,大力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三防四查灭四害,全力守护校园食堂食品安全2.png

  港口镇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的安全监管频次和力度,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