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政企合力拼经济!港口镇召开政企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1 分享:

  2月18日下午,在收看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后,港口镇第一时间召开政企座谈会,政企同心共商发展大计,聚力开创港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镇党委书记黄金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镇人大主席陈涛等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三组与39家企业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镇内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进一步稳产增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实现港口经济发展量质提升,全力开创现代化“高端产城、活力港口”建设的崭新局面。

政企合力拼经济!港口镇召开政企座谈会.png

  “地块问题职能部门协助你们解决好了吗?”“仓储问题解决了吧?”“生产线完成升级改造了吗?”“职能部门当好‘店小二’‘小喇叭’了吗?对他们的服务满不满意?”“新一年目标产值是多少?”黄金辉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在招商引资、增资扩产、人才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现场逐一回应企业发展诉求。

  黄金辉感谢企业家为港口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港口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呵护企业家,高效高质服务企业,及时为企业的发展和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希望广大企业始终扎根港口、热爱港口,不断发展壮大,政企同心同德,协力推动港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港口镇党委、政府将持续打好转作风攻坚战,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做到有所为、快作为,用创新思维激发企业家创新动力。持续优化政策,以市委、市政府政策为依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研究出台惠企政策方案,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持续服务企业和促进项目落地,全程跟进企业招商引资和增资扩产,落实“24小时在线办公室”“一个项目一个微信群”,从“马上办”到“马上办好”,以“讲到做到,又快又好”的精气神服务企业经营和创新,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正确处理好服务、管理和执法的关系,用一流的政务环境改善和提升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全员招商,优化招商引资机制,坚持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做大增量,稳定存量。

政企合力拼经济!港口镇召开政企座谈会1.jpeg政企合力拼经济!港口镇召开政企座谈会1.jpeg

  分会场通报了2023年港口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听取了各企业代表关于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企业的生产经营计划。周昭坚希望广大企业家与镇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为实现2024年的“开门红”和“全年红”起好步、打好底。镇职能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企业要勇于创新,在生产、营销、管理等方面推陈出新,不断发展壮大。

政企合力拼经济!港口镇召开政企座谈会2.jpeg

  陈涛表示,港口镇将始终与企业同心同向,精准高效为企业解决日常经营、增资扩产、招工用工、安全保障等困难和需求,通过各类宣传方式帮助企业聚人气、促消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会前,黄金辉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主要精神,呼吁广大企业家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积极投身港口经济发展主战场,在中山十大舰队中壮大港口身影港口分量,为港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港口镇党委、政府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效率,用心用情用力赋能企业发展壮大。

  会后,镇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与会企业家“扫码”互加好友、互留电话,方便日常倾听企业家心声,接受企业家监督,为推动港口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凝聚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