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山:聚焦“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抓基层党建 以高水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焕发新气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1 分享:

  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镇街各系统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中山:聚焦“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抓基层党建 以高水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焕发新气象.jpeg

  会上,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评议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

  郭文海对大家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抓基层党建,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社会氛围,有力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日夜兼程奋斗、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充分展现了“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特别是转作风、“工改”、治水和拼经济“3+1”攻坚战破局成势,让群众、企业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鼓励和鞭策。这些成绩的背后,就是我们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大战果。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郭文海强调,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二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中山现代化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三要坚定不移建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四要坚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过硬的中山铁军。

  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郭文海最后强调

  新的一年要有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新突破。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抢抓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历史机遇,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坚定不移打赢打好转作风、“工改”、治水攻坚战,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各镇街要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围绕做大做强制造业、服务业、社消零等开展专题研究,积极组织企业抢订单、拓市场,谋深做实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信心百倍地把中山打造成为大湾区的投资热土,拿出拼的劲头、拼的姿态,持续营造沙场赛马、竞标争先、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甩开膀子加油干,在“百千万工程”、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特色亮点,不断激发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的活力潜力。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