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山: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9 分享:

  1月5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研究部署我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接诉即办、基层公卫体系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我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深入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抓好粮食储备和流通,推动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健全应急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保供能力。

中山: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jpeg

  会议审议了市接诉即办工作办法,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挥好“接诉即办”在基层治理中的牵引作用,不断提高诉求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要畅通诉求办理运行机制,落实首接负责制,强化统筹协同、部门联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要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切实做到主动治理、未诉先办。

中山: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1.png

  会议听取我市强化基层公卫体系建设、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推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医务人员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和区域中心医院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