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委党校获评全省 “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3 分享:

  近日,广东省委组织部通报全省“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创建活动成果,全省共评选出100个镇街党校示范点,港口镇委党校榜上有名。

  “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创建活动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党员教育阵地建设,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推动镇街党校更好发挥理论武装基层普通党员作用,切实把镇街党校建设成为基层党员“家门口的政治学校”。

  港口镇委党校2018年挂牌成立,在镇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新镇委党校大楼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启用,镇委党校占地2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730平方米,设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培训室、老干部活动室、大课室、培训室、会议室及档案室等。

2023-11-23_15-36-57.png

  港口镇委党校实行校委委员会领导机制,校长由镇党委书记兼任。港口镇委党校作为初创党校,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在高标准实现“六有”的基础上,推进信息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搭建“1+10+N”办学矩阵,链接省委、市委党校优质师资库,将全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培训范畴,有计划地培训各类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需要培训的人员,全面落实我镇党员分级、分类轮训教育体系,真正打通党员干部全员轮训的“最后一公里”,为港口镇党员干部在建设独具特色魅力的“高端产城、活力港口”事业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