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1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8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黄金辉以《深学细悟、笃行奋进,奋力谱写现代化“高端产城、活力港口”崭新篇章》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所驻村(社区)“两委”成员以及镇内近三年提拔使用的干部共70余人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港口镇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jpeg

  黄金辉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自身所学所思、所感所悟,结合港口实际和自身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学思想,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个有机整体领会,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规律、发现问题、寻找路径,解决复杂问题,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发展更快速度、更高质量。

  二是强党性,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思想自觉,在把握要义中坚定信念、在学深悟透中形成自觉、在融会贯通中引领实践。在狠抓落实中增强行动自觉,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方案,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三是重实践,在学干结合中练就硬本领。要坚持践行“四下基层”,要沉下心扎根基层,说基层事、讲基层话,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好党的政策,村(社区)两委干部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工作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解决问题要有想法、有办法、有章法,在实践中完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注重实干实绩、担当作为,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通过更严更实的作风、更好更快的落实,体现“讲到做到、又快又好”的港口铁军精神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是建新功,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激发经济动能,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八个产业集群发展,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推动岐江新城开发建设提速,推进“工改”提质增效。要推动乡村振兴,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推进大南岛EOD项目,推动优化一产结构逐步向二产三产延伸,着力打造百亩莲塘、千丛水杉、万亩良田的绿美景观。要狠抓城市建设,加快构建内联外通的主干路网骨架,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要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实施“青蓝工程”“三名工程”,打造“手拉手护苗行动”党建品牌,推动“妈妈岗”扩面提质,持续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走深走实。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全镇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劲头,以更为艰辛的探索、更加艰苦的努力,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职责认认真真履行起来,把民生、把群众放在心上,把潜绩变成显绩,为打赢“收官战”、夺取“全年红”目标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港口经济社会贡献聪明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