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关心呵护,高效服务!港口镇人大组织企业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座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8 分享:

  为更好发挥企业界人大代表职能,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11月1日,港口镇人大办组织16名来自辖区企业的市、镇人大代表到港口镇政务服务中心,围绕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主题开展视察座谈,镇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港口镇人大组织企业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座谈001.png

  代表们在视察中体验了镇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流程,参观了24小时自助取件区、个私协会业务办理区、公安业务办理区、医保业务区、综合服务区等业务办理区域,纷纷为服务质量点赞。

港口镇人大组织企业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座谈002.png

  座谈中,各窗口服务单位对港口镇政务服务及营商环境进行推介,并介绍优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镇政务服务中心持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全预约服务加动态配置现场号模式,协助企业及市民灵活办理事项。完善政务服务窗口设置,实现社保经办和缴费业务线下“一厅联办”、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一窗通办”,设立工程建设并联审批综合窗口、企业“一窗通取”窗口,并提供免费刻章等服务。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对导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强化窗口服务单位作风建设,实行定期通报制度。通过不断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把政务服务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代表们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务服务效能踊跃建言献策,有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充分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以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港口镇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围绕持续壮大新八个产业集群、建立政企联合招商机制、搭建招商引资与资源供给综合平台、盘活镇属公有物业等工作措施,以“讲到做到、又快又好”的态度服务好企业,同时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和兑现力度,持续打造更多龙头企业、“明星”企业家和知名品牌产品,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