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凝“新”聚力共奋进!港口镇召开2023年选调生基层锻炼工作交接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9 分享:

  为引导选调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节奏、融入工作,11月6日,港口镇召开2023年选调生基层锻炼工作交接会议,镇党委书记黄金辉、镇党委副书记汤爱军、镇党委委员陈楚光参加会议。

港口镇召开2023年选调生基层锻炼工作交接会议.png

  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2023年新招录选调生基层锻炼的工作要求,3名选调生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近4个月的岗前培训,美丽中山、活力港口的城市形象以及这里竞相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将珍惜这次到基层锻炼的机会,快速适应新的环境,找准自己的定位,多向基层干部和群众请教学习,做到在工作上多学、多问、多跑,为社区建设和发展积极努力,为加速建设现代化“高端产城、活力港口”贡献青春力量。各有关社区党委书记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新招录选调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充分利用个人专业优势,以高素质人才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高质量落实。

  去学生腔,讲大人话。离开高校“象牙塔”,要尽快去掉身上的“书生气”,转变身份、适应岗位,养成成年人和社会人的思维方式,培养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

  去机关腔,讲百姓话。做到身到基层、心到基层,沉下心来主动走进居民家庭,与老百姓深入交流,拉家常、交朋友,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用真情真意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去外地腔,讲本地话。选调生要不断学习,学会倾听群众的声音。要主动融入群众“生活圈”,大胆学习本地话,减少语言障碍,主动与群众拉近距离、增进感情,建立起联系群众的良好沟通渠道。

  去理论腔,讲实践话。理论学习和实践需求往往有一定差距,选调生要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更要坚持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要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中锻炼能力、增强本领,从而锤炼出核心能力素养。

  去随性腔,讲党性话。无论是党员还是团员,都要以党员的标准来检视自己、约束自己、提升自己,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做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新时代好干部。

  港口镇将为选调生提供学习锻炼平台,帮助刚到基层工作的“新干部”摸清基层实际情况、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引导他们在健康的轨道上快速成长,让青春韶华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