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山”“水”相连,结对帮扶情谊深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9 分享:

  6月6日,六盘水市水城区玉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凤伦一行赴港口镇开展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共叙友情、共商协作、共谋发展。港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副镇长萧湛锋,玉舍镇副镇长何世堂,粤黔协作工作队六盘水工作组水城小组成员以及两镇相关职能部门、村负责人参加座谈。

“山”“水”相连,结对帮扶情谊深.jpeg

  据了解,港口镇于2021年与火炬开发区镇街组团结对帮扶六盘水市水城区,并与玉舍镇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通过积极整合资源,集聚社会力量,有效帮助玉舍镇改善部分农村人居环境,解决部分建档立卡户的就业问题,为困难农户实现增收。

  在观看港口镇城市形象宣传片后,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乡村振兴、经济建设、产业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山”“水”相连,结对帮扶情谊深1.jpeg

  吴凤伦对港口镇的倾心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玉舍镇位于六盘水市南部、水城区西北,距市中心约18.6公里,自然资源、矿产资源丰富,正着力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造文旅性示范村。近年来,港口镇通过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给予玉舍镇人才、资金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为玉舍镇的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帮助。希望港口镇在产业发展、消费协作、劳务协作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山”“水”相连,结对帮扶情谊深2.jpeg

  周昭坚对吴凤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港口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交流,携手推动两地协作结出丰硕成果。

  要强化产业对接促发展。充分发挥两地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搭建更多合作新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新途径,拓展更多合作新空间,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双向赋能,共促两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要加强劳务协作稳就业。充分发挥粤黔协作工作组的“纽带”作用,联动两地人社部门,不断强化沟通协调机制、输送务工运行机制、后勤保障服务机制,减少中间环节,促进用工企业与务工人员精准对接。

  要拓展消费合作扩市场。发动引导镇内机关单位食堂、大型商超、农贸批发市场等扩大在玉舍镇蔬菜种植基地直采规模,着力打通产地“最初一公里”和销地“最后一公里”。

  要深化结对帮扶强保障。持续选派教育、医疗、农业、科技等专业人才,发挥所长为帮扶地区添劲加力,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发展篇章。

  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发动作用,及时宣传总结工作亮点、先进事迹及帮扶项目进度,号召鼓励更多爱心团体、有志之士加入帮扶行列,扩大帮扶规模,提升帮扶水平。

  座谈会后,吴凤伦一行到广东省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分公司、中山市悦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游戏游艺文化产业城及大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模式、生产技术以及用工需求等,积极探索更多资源互通、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