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护航高考!港口镇检查考点考前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7 分享:

  2023年高考在即,6月6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前往中山市华辰实验中学检查考前准备工作情况,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督促学校做实做细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有序进行。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林靖龙,副镇长易昊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护航高考!港口镇检查考点考前准备工作3.png

  检查组实地查看考点入口、视频监控室、学生饭堂等重点区域,以及学校周边交通、考务工作、食品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校园安保、考场布置、考务人员分配、外校考生安置、后勤服务保障、考风考纪责任落实、考试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及学校要做好食宿卫生、交通秩序、噪音治理等方面综合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

护航高考!港口镇检查考点考前准备工作2.jpeg


护航高考!港口镇检查考点考前准备工作1.jpeg

  “考前心情如何,有没有信心应战高考”,在学校饭堂,周昭坚与就餐的学生们亲切交谈,关心关爱考生的心理健康,并为考生们加油鼓劲、送上温暖的祝福。

护航高考!港口镇检查考点考前准备工作.jpeg

  周昭坚表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充分认识高考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堵保畅等工作,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赴考。

  在学校周边主要路段增设临时警示牌,提醒广大驾驶员参与护考、避让、降速、不鸣笛等文明驾驶活动,确保考试期间校园环境安全、宁静。

  重视考生健康,做好教室、宿舍、饭堂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派驻医护人员全方位做好考点医疗保障工作。

  密切留意天气变化,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的工作预案,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考点考务管理,明确责任到人到岗,严格细致做好保密工作,严厉打击作弊等涉考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注意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合理,规避容易腐败变质的食材,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营造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