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肖展欣检查考点: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信息来源:中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06 分享:

  6月4日,市长肖展欣到中山纪念中学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并就校园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肖展欣检查考点: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jpeg

  肖展欣来到监控中心、学生第一食堂、高考考点安检入口、考务室等地,察看考务组织各环节工作情况,慰问高考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关心的一件大事,关系着每一名考生、每一个家庭。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本届考生经历三年疫情,需要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做好考试防疫工作,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加强考生关心关爱,为残障考生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合理便利,营造良好环境,让考生从容应考。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采取最严举措,堵塞各种漏洞,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加强试卷运送、保管等环节安全保密工作,严防考试失泄密情况发生。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从严从快处理考试舞弊行为。做好考场服务、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电力保供、交通出行等综合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过程中,肖展欣还听取了校园建设有关工作的汇报。他指出,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每一代人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大力度做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让校园更美丽、功能更完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2023 年普通高考于6月7-9日进行,我市共有18919名考生参加考试,启用中山纪念中学等12个常规考点,共设考场701个,含37个备用考场。

  市领导周作德参加检查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