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压实学校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培训进港口校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6 分享:

  高考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和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港口镇食品药品监督所联合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走进华辰实验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食品安全培训进港口校园01.png

  镇食药监所执法人员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的定义、科学贮存食物等小知识,围绕如何识别“三无产品”、如何判断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垃圾”食品的危害等内容,采用现场问答、手把手教学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就师生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告诫学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养成卫生健康的饮食习惯。

食品安全培训进港口校园02.png

  镇食药监所将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覆盖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持续性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引导全镇中小学形成科学的食品安全观念,不断提升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进一步推动“食育”教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