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中山考察交流,共促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3-06-02 分享:

  5月31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赴中山考察交流,并出席深中航空港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将实现中山到深圳机场无缝对接,极大缩短通行时间,进一步增强两地互联互通。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等共同出席见证。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中山考察交流,共促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jpeg

  签约仪式前,覃伟中一行先后到翠亨新区、深中通道、市博览中心调研考察,详细了解翠亨新区、深中合作创新区、深中航空港等规划建设情况。覃伟中表示,深圳将发挥深中通道关键作用,加快推进交通一体化规划建设,建立健全以产业协作为重点的合作共赢长效机制,深化与中山务实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中山考察交流,共促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1.jpeg

  在考察交流中,双方围绕城际铁路、港口、物流、文旅、会展、招商等协作事项进行深入对接,一致表示要持续推进“六个一体化”,共促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一是谋划推进“海陆空铁”交通一体化规划建设。加快深南中城际等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步伐,合力向省争取,推动深南中城际项目尽快完成纳规、早日开工建设。要积极研究深化深中组合港、深中跨市公交线路、仓储物流等合作项目。

  二是建立完善协同联动机制,推进产业深度合作。依托深中合作创新区等总面积超60平方公里的主题产业园,全面对接深圳“20+8”产业集群,深度参与深圳产业链分工,携手面向全球招大商、招好商。

  三是不断开拓“双城联动”的现代服务业合作新模式,定期联合举办大型会展等活动,不断聚人气、促消费。